【JR東日本交通】山手線+沿線景點

最後更新:2020年7月21日

山手線是東京都電車的核心,是一條環形線,路線穿過東京所有市中心。先看路線圖:

yamanote_line_overview2020

一般的電車路線都有2個方向,山手線分為「外回り」(外圈/順時針方向)和「内回り」(內圈/逆時針方向)

日本的電車是左上右落,所以如上圖所示,外圈是順時針方向。


去JR的車站買車票,大約會見到這樣的路線圖(這圖是舊的),例如小編在上野站,正中央的綠圈就是山手線,周圍穿插著不同路線,數字就是價錢。

route_25897448920_o

山手線班次每約2-5分鐘一班,十分頻密,全部電車都停沿途各站,舉例上野站的山手線外圈班次時間表(這表是舊的),左邊的是時,右邊是分。

例如5時的5:10, 5:27, 5:45都有車。時間上方寫著「池」即是以池袋為終點站,「大」即是以大崎站為終點站…  無寫字即是會不斷在山手線圈行駛。
timetable_26077864012_o

山手線有6大車站:池袋,新宿,渋谷,品川,東京,上野,是多條路線的轉車站。下圖就列出會經過在山手線圈內的其他JR公司路線,和六大車站轉乘其他公司的電車的資訊。

yamanote_line_detail2020

除此之外,還有數條路線會經過這個圈,例如上野東京Line,京浜東北線,東海道線。
例如上野去品川,可以乘山手線、京浜東北線或者上野東京Line,山手線和京浜東北線的月台通常在對面,京浜東北線大約3~5分鐘一班車,所以實際上野去品川差不多每分鐘都有車,班次十分頻密。

遠方綠色車身的應該就是山手線的電車。
dscf1324_26104359371_o

代代木站有4個月台,2個是山手線,2個是中央線。相機拍著的就是山手線的月台,小編拍照的位置就是中央線月台。
dscf1468_26078235002_o


沿線景點,JR山手線29個車站,沿途都有不少景點,例如

  • 上野站:アメ横、上野公園和東京大學。(去淺草寺就太遠,乘地下鐵較近)
  • 秋葉原:電氣街和akb48
  • 新橋:往汐留方向有日本電視台,再遠一些有浜離宮恩賜公園和築地市場(不過都營大江戶線的築地市場站最近)
  • 浜松町:東京鐵塔
  • 澀谷:忠犬八公,NHK電視台(studio park)
  • 原宿:竹下通、表參道、明治神宮
  • 新宿:新宿御苑,東京都廳

小編盡量按距離大約把景點分遠近,如下圖,只作參考,不依實際比例
yamanote_line_spot2020

最後,山手線跟其他路線一樣,都是會故障的。今次小編遇到的原因是有人走進路軌。如果想知JR全線電車的消息,最好都是下載「JR東日本アプリ」app。按這裡看介紹
dscf6267_26078464122_o

如果喜歡小編的網誌,歡迎來粉絲團按讚,謝謝 🙂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ptabi/

我是第一章
第二章:【JR東日本交通】中央線+沿線景點
第三章:【JR東日本交通】京浜東北線/根岸線+沿線景點
第四章:【JR東日本交通】京葉線+東京站轉線+沿線景點
第五章:【JR東日本交通】總武線+沿線景點

對「【JR東日本交通】山手線+沿線景點」的一則回應

歡迎留言